舒尔泰斯

我杀了人,可所有人都觉着我可怜

  我叫李子菁,是一名准高考生而我现在坐在警局中,当然,我这样的平头百姓的前途,怎么可以跟陆家小公子相比?

  面对着一位警长。他是我们这边有名的警长,确实以他家的财力请到他来审判,也很合情合理

  “小姑娘,上周六下午三点,你在哪?”

  “我在图书馆,如果你们不信图书馆,应该都有监控,而且我借了两本书都有借书条,不信的话我可以给你们看看”

  “那陆玉昊和你是什么关系?”

  听到这个名字,我心头一颤,眼里闪出一丝恐慌,而这一切,仿佛被那位警长看在眼里,他的嘴角轻松一笑

  “他死了吗?我们找到了他的衣服,那上面有你的血迹”

  “我我”我假装努力的回想,低着头劝说着身体幼小的身躯蜷缩在一张椅子。旁边应该是刚刚入行实习的刑警姐姐同情心一颤,对着警长说

  “张队,她毕竟要高考了,还是个孩子”

  “我我想起来了”我装出一阵刚刚回想成功的样子

  “他他在前天撕了我的卷子,让人打了我我我用衣服抹了一下我的脸,应该是那时候”

  这一句话仿佛在他们两人之间点燃了一颗炸弹,这很好,我的计划又完美的成功了一步

  “你竟然遭到了校园霸凌,为什么不跟老师家长反映?”警长又恢复了那冷静的样子,显然,他内心慌的一批

  “我跟老师反映过老老师也没办法”

  确实,我的班主任张老师是一位极具负责心和同情心他因为这件事好几次给我调换座位,还是曾经不顾校长的反对,让一名成绩很烂的学生和我换班。而他也因此遭到了陆家的恐吓,从而不得不让我回去

  “那你父母”

  听到这里,忽然想到了我的父亲,他是一名货运司机,虽然说经常跑长途,但是每一次回来都会给我带很多好吃的好玩,那些城里的东西。每一次我都会开心好久。

  他会拿着我的成绩单高兴的炫耀“他养了一个好女儿,从来都不用上补习班,却考的这么好,肯定有个好前途,不用一辈子像他一样,窝在这个县城里”

  “我母亲不过是一个家庭主妇,父亲是一个长途司机,他们也对此没有办法”

  确实,我永远都忘不了曾经父亲抱着我哭了好久哭说他对不起我,没办法。那充满老茧的手,一遍一遍的抚摸着我给我道歉的时候

  他们问了一些无所谓的问题,如果是我周密计划的一环罢了

  我刚刚走出审讯间,因为衣着华华的妇人便跑到我身前,他抱着我哭喊道要我把他的儿子还给他。他衣着华丽,明明与我母亲相同的年纪,却还显得风韵犹存。皱纹却早早的爬上了我妈妈的脸庞

  我冷静的把他推开。笑着说道阿姨,我并不知道他在什么地方?

  他听后哭喊着抱住我说他儿子对不起我,他儿子不过是太喜欢我了而已。

  我听后只是淡淡的笑着,确实,不过那个变态的爱谁爱受谁受去。我虽然穿着学生装但带着母亲为我挑选的发簪。爷爷为我做的

  回到了家里,母亲早就睡了,自从陆玉昊失踪以后,母亲便睡得很安稳了,我蹑手蹑脚的回到自己的房间,翻看课本,开始认真复习。只有读书才是我改变命运唯一的出路。

  看着屋外的瓢盆大雨,我想他的遗物也该被冲刷出来吧,或许是他中毒的尸体。真不知道是哪样,刷出来会不会登上当地的新闻头条?

  第二天,雨刚刚停,我到学校时,几位警察早已准备好,我看出来了,他们身后的文件袋里放的应该是陆玉昊的手机。不过他的手机防水性能可真的好,应该价钱不低。或许是我好几年的学费吧

  “叔叔,怎么了?”

  “我们找到了陆玉昊的手机,上面有你的指纹,请你给我们到警局里解释一下,可以吗?”张队的神情很冷,眼底隐藏着莫名其妙的兴奋显然他自以为找到了我的把柄。

  我刚刚在他们身后安安静静的回到了警局,又重新坐回了那张审口椅上,摄像头冷冷的盯着我,就像想把我盯出来一个窟窿,

  “他手机里的东西,我想你们都看过了吧?”

  我冷冷的问道,嗓音就如同从七尺冰窖中捞出来了一样。确实,我的指纹应该是在离删除键不远,或者是就是在删除键上找到的,毕竟我曾经疯狂的跪下来求他把那些东西删

  听到这句话,张队显然是愣了神,他未曾想到,对着外面进来的人吩咐了几句

  他又忘了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很快又来了一个人,他将一个手机交给了张队。两。人几乎吃惊的看着那里面的东西

  “小妹妹,你为什么不说呢?你只要说了什么事情,我们都可以解决,现在也用不着这么麻烦”

  我听到这句话,大脑飞速运转,低着的头缓缓抬起来,我眼中早已蓄满了泪水,用哭腔的声音说道

  “姐姐,你觉着像我们这样的地方,一旦被传出了那样的照片,我父母要在这里怎么做人啊?”

  对这句话无疑给所有人留下了一句误导,他们清楚的知道我的指纹是在哪里找到的。而这很清楚,他们如果要定罪的话,就要把所有的证据告诉法官,如果他们把那些照片交上去的话,这是把事实公之于大众,那么大众也只会认为我是被逼无奈

  “姐姐,我努力读书,给我父母一个好的晚年罢了,想给我自己一个好的未来”

  我用略带哭腔的声音说着,我确实未遇到他,之前我也曾经畅想过自己美好的未来。我是文科生,我喜欢那些事,喜欢考古,我想到考古局中做一名考古队员,做一名历史研究者

  “那你知道他的尸体在哪吗?”

 低垂着头,压抑着内心的兴奋,装出一副在思考的样子

  “我我记得他好像之前约我去后山的树林中,我去了,并带了一支录音笔。把录音笔损坏了”

  张队听到这句话,明显脑中有兴奋的神情。他让人把我送回了学校

  而他则自己带了不少人和警犬,搜寻了后山

  直到一个星期之后,他来了。以及身后那位颓废的妇人。他未曾想到我会这样,那个人的死确实跟我有关,但是我却是一位受害者。这次的审问地点并不是警察局,而是一座华丽无比的咖啡厅中

  我穿着学生校服,脚上的帆布鞋与这里华丽的样子,实在是并不相搭配。

  “多少万你可以放弃?”那位颓废的妇人,现在完全顾不上自己儿子的死,毕竟她老公有那么多私生子,怎么会顾得上这么一个差点强奸女孩儿的人呢?

  身后的那位女警一直用怜悯的眼神看着我,那段录音真的很让人生气

  “你一直都知道录音笔,也知道他尸体的所在地吗?”

  张队穿着警服,可瘦削的他早已支撑不起警服的荣耀。

  “我只是知道录音笔在什么地方”我冷静的回答,装出一副心中暗暗祈祷的样子

  “小妹妹,你为什么不说呢?只要你说了这一切都不会发生”那位女警显然并没有沉住气,她双手用力的抓着沙发,质问着我

  “姐姐,在这样的地方被发现,差点强奸。你让我父母和我要在这样的地方怎么活下去?这里不是大城市,这只是一座小县城。消息的传递速度很快的”

  我用一种近乎崩溃的声音回道,

  “阿姨赔偿的事情,你应该去找我父母谈”


  

  

  

评论(1)